jsdeliver 突然挂了,2022 年某一天,突然发现自己的 hexo 博客的图床全部崩溃,个别依赖如评论组件也是用不了,一查,原来 cdn.jsdelivr 加速直接不可用了,广大博主都同一时间遇到这个问题,后将 cdn.jsdelivr 替换为 fastly.jsdelivr 解决,并且将图床移至到了自己的服务器, 还是句话:“免费的东西最贵

# 本地化 / 自建 CDN

最靠谱的方法还是本地化或者把需要的 js 等文件自己进行 CDN。

一般个人博客使用的静态资源还是有限的,就那么几个,还不如自己下载下来,放到对应的目录。或者加到自己的服务器或者 CDN

使用 F12,查看加载失败的静态文件,然后下载下来,就是自己的了。

# jsdelivr 可用地址

fastly.jsdelivr.net
gcore.jsdelivr.net
testingcf.jsdelivr.net
test1.jsdelivr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