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UA-Compatible 是 IE8 新增的,IE8 以下不支持,是对 ie 版本的兼容性模式的设置。

一般写法如下:

<meta http-equiv="X-UA-Compatible" content="IE=edge" />

** 代码解释:**IE8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都以最高版本 IE 来渲染页面

以下几个要点:

  • X-UA-Compatible 确实是为了我们定义浏览器的渲染方式的;
  • 如果存在客户端 Chrome Frame 并启用,那么浏览器访问页面会被 Chrome 内核渲染(这一点没太大意义,因为你开发的项目不能要求用户在客户端来安装 Chrome Frame);也就是说 IE 浏览器变身 Chrome 是可以的,但前提是客户端安装了 Chrome Frame,呵呵;
  • 使用 IE 内核浏览器来访问,会渲染至该浏览器的最高版本,比如你使用 IE9 浏览器,那么就算在兼容模式切换至 IE7,但仍会渲染成 IE9 的样子(当然 IE7 浏览器是不会渲染成 IE9 的,不然想想都好美丽)。

比如现在我在客户端装了 Chrome Frame,然后我的 IE 浏览器是 IE11,也就是说我服务器端已经设置了 X-UA-Compatible 属性的值为 IE=edge,chrome=1,客户端已经安装并启用 Chrome Frame。我现在用 IE 浏览器打开指定网页。

咦,竟然在 IE 浏览器下看到了审查元素,而且点击审查元素出现了在 Chrome 下几乎一样的控制台。

这个过程就是这样子啦,就如上面所说,其实呢 X-UA-Compatible 还有各种其他的写法,这里就不再说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