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经常在 linux 要查找某个文件,但不知道放在哪里了,可以使用下面的一些命令来搜索:
which 查看可执行文件的位置。
whereis 查看文件的位置。
locate 配合数据库查看文件位置。
find 实际搜寻硬盘查询文件名称。
which 命令的作用是,在 PATH 变量指定的路径中,搜索某个系统命令的位置,并且返回第一个搜索结果。也就是说,使用 which 命令,就可以看到某个系统命令是否存在,以及执行的到底是哪一个位置的命令。

# 命令格式

$ which 可执行文件名称

# 命令功能

which 指令会在 PATH 变量指定的路径中,搜索某个系统命令的位置,并且返回第一个搜索结果。

# 命令参数

参数描述
-n指定文件名长度,指定的长度必须大于或等于所有文件中最长的文件名
-p与 - n 参数相同,但此处的包括了文件的路径
-w指定输出时栏位的宽度
-V显示版本信息

# 使用实例

例一 :查找文件、显示命令路径

# which 是根据使用者所配置的 PATH 变量内的目录去搜寻可运行档的!
# 所以,不同的 PATH 配置内容所找到的命令当然不一样的!
$ which pwd

例二 :用 which 去找出 which

# 竟然会有两个 which ,其中一个是 alias 这就是所谓的『命令别名』,意思是输入 which 会等於后面接的那串命令!
$ which which

例三 :找出 cd 这个命令

# cd 这个常用的命令竟然找不到啊!为什么呢?这是因为 cd 是 bash 内建的命令!
# 但是 which 默认是找 PATH 内所规范的目录,所以当然一定找不到的!
$ which cd